石狮蚶江镇石渔投入4万元更换20盏LED路灯

2015年10月20日 13:30海峡都市报电子版兰良增 施泽泓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记者昨日从蚶江镇石渔村了解到,经过为期7天的灯座和LED灯安装、调试,该村投入4万元的区间道路亮化工程已于日前竣工。从10月18日起,新更换的20盏LED路灯已正式上岗,在全村主次干道及部分居住区安装了新型LED路灯,村里的夜景亮化大大改观。

今年来,石渔村全力推进“新型社区”建设,亮化工程就是其中一项。近来,该村对全村主次干道及部分村民居住区域原有的路灯进行更换、升级,方便村民群众夜间出行。如今,每当夜幕降临,海丝路、环村路等路段在灯光照射下露出了几分干净的羞涩,沿海岸边的路灯倒映在水面上,一群孩子相互追逐,三三两两的行人悠闲散步……这是蚶江镇石渔村村民及外来流动人员夜间休闲的场景。

“村里部分村间道路装上了新型LED路灯,村民及外来流动人员夜间出行安全且方便多了,大家晚上都出来活动了。”村民郭大爷说:“以前的节能路灯容易坏,没有及时修理,路上黑乎乎一片,村民出门都要带上手电筒,现在用不着了。”石渔村支部书记郭志猛表示,新更换的LED路灯照明效果好而且节能,每到夜晚,村里呈现出“流光溢彩”的景象。

推荐阅读:

南安丰州旭山村社坛自然村168盏LED路灯投用

重庆企业研发出“变色龙”LED路灯

广东兴宁市近千座led路灯亮化城市

青岛援藏设施全面升级 千盏LED路灯打造不夜城

 (来源:海峡都市报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