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山文化主题公园将打造铜仁的城市“客厅”

2015年10月21日 13:05铜仁网

仁山文化主题公园

中国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作为省级重点项目之一的仁山文化主题公园项目,位于铜仁万山谢桥新区。该项目集文化展示、生态居住、健身休闲、商务购物、旅游观光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铜仁市“厚德铸铜,仁义致远”城市精神的具体载体。

仁山文化主题公园于2015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至今短短半年时间,施工方不仅完成了公园大门的全部建设,并且完成了公园大门至会所26-30米宽1号主干道的沥青路面铺装。目前,项目6号线及8号线环山路已也基本完成了水稳施工;11栋代建房已有8栋封顶,接待中心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据方兴地产项目负责人马怀春介绍,目前整个项目的路网已经基本形成,代建房工程预计明年9月30号就能建成交房。配套工程有学校,有健身中心,还有幼儿园现在已经全面开始施工。

仁山文化主题公园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约2800亩,其中商住用地1200亩,公园景观建设用地1000亩左右,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用地600亩,主要包括公园大门、广场、仁亭、德楼,凈阁,民族商业街,健身步道,观景台,游乐园及一些美化靓化等附属设施建设等。

“整个项目分为两部分来建设,一部分是我们的城市综合体,第二部分就是我们的公园景观建设。我们也把中国的传统文化,(比如)儒家、道家、佛家三家文化的一些思想内涵和文化底蕴体现在我们整个的景观建设之中,同时也把我们铜仁(万山)传统的朱砂文化元素融入到其中,做到城中有景、景中有城、景城互动。”马怀春告诉记者。

按照铜仁市“以仁为根,以德为魂”的精神,结合铜仁地方民族建筑风格和万山丹砂文化,仁山文化主题公园以“一路、两带、三点、多片区”的规划设计,拟用6年时间打造一个彰显铜仁城市特色,立体诠释“厚德铸铜·仁义致远”城市精神高档社区,使其成为铜仁城市建设的“名片”和“客厅”。

推荐阅读:

海口初步建成5个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余杭:打造国家级“乡村旅游”主题公园

内蒙古:包头市城市公祭主题公园建成

武汉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开启“盛花模式”

(来源:铜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