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约翰逊:绿化立体之国际化趋势和本土化利用

2015年10月22日 10:23中国园林网安东尼·约翰逊

安东尼·约翰逊博士发表演讲

安东尼·约翰逊博士发表演讲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10月22日上午,2015中国立体绿化高峰论坛暨立体绿化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在常州(夏溪)枫泽山庄举行。本次活动将以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提高绿化覆盖率、美化人们的生活环境为切入点,全面呈现我国立体绿化的主要推进成果、做法,探讨立体绿化这一城市居住环境发展新趋势,充分展示立体绿化在美化城市和家庭中的功用及在水景、墙面、屋面等多场景中的创意造景应用,并通过专业的立体展览会全面展示最新立体绿化高科技和产品成果,推进立体绿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会议现场,荷兰NITA集团安东尼·约翰逊博士做了《绿化立体之国际化趋势和本土化利用》的主题演讲。

安东尼·约翰逊博士讲述了立体绿化的历史,在早期没有空调,将植物引用于屋顶降温作用而产生了为何利用屋顶绿化。谈到立体绿化在荷兰(鹿特丹)、美国(芝加哥)、日本(公共室内)、德国、法国(上海世博会法国馆)、韩国、新加坡(空中花园)、意大利(垂直森林)、英国(古老乡村新式)等城市立体绿化技术和手法充分的体现。

在谈到中国立体绿化的运用,安东尼·约翰逊博士从K11品牌将艺术、人文、自然进行融合;广州天河;NIAT 2010上海世博会系列项目;2019年北京世园会总体规划设计(今年重点项目)立体绿化、多彩绿化运用;2015年江苏省第九届园艺博览会(家庭园艺重点考虑) ;七彩云南.花之城(波曲面立体绿化难度)六个方面讲述。

强调因地制宜是植物选择的最重要原则,根据植物对环境的敏感度,如景天类、悬挂类、低养护等进行选择的室外垂直绿化设计,对于室内、室外补光装饰设计的见解。引用纽约屋顶农场在生产蔬菜和物流等方面的提升与深圳万科屋顶农场的案例说明屋顶广场越来越受欢迎,预言未来立体绿化的发展趋势区别于人类。

推荐阅读:

天津:水上公园立体绿化迎国庆

苏州人大代表呼吁:“立体绿化”改变平面换取绿化方式

上海:2015计划完成40万平方米立体绿化

爬山虎减尘耐阴 用作桥梁立体绿化受肯定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