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广高铁都匀东站广场现少数民族风情历史浮雕

2015年10月22日 13:16贵州都市报 文隽永

黔南少数民族民间故事浮雕。文隽永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在新建的贵广高铁都匀东站广场,只要稍微留心的市民都可以看到,一幅幅反映黔南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地理环境及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的浮雕,增添了厚重灿烂悠久的文化色彩。10月21日,记者来到贵广高铁都匀东站广场看到,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浮雕

其中有反映都匀是两江(长江和珠江)水系生态屏障,古代可以从都匀乘船直达长江上海、珠江广州;有反映丝绸和茶马驿道、夜郎古国区域;有反映贵州最先走出大山、叩问中原文化的著名学者、文学家、教育家和书法家尹珍及都匀文化先驱者王阳明、邹元标、张翀等;有反映少数民族民间故事的“蝴蝶妈妈”、“力嘎开天辟地”及歌舞乐器等。

反映红军过黔南的“长征文化”、“黔南事变”的“抗战文化”及当前开放包容的新黔南文化。不少当地群众认为,都匀高铁东站广场是对外宣传都匀乃至黔南很好窗口,在这里通过浮雕等不同形式展示出黔南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也是为了很好地传承和弘扬地方文化,值得点赞。

推荐阅读:

广东茂名边检站建设“四有”革命军人浮雕墙

天津民权路木斋文化一条街及浮雕墙建成

新疆本土雕塑家创作45米长浮雕赞“新疆大爱”

安徽120余位名人浮雕“亮相”名人馆

 (来源:贵州都市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