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告法》施行 乱用词将面临数十万元的罚款

2015年10月22日 15:17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2日消息: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乱用词”将面临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出现情节严重将直接进行封店、吊销执照处理,而一旦遭遇顾客投诉极限用语,并维权成功,赔付金额将有商家全部承担。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商家请及时自查自纠并进行修正和更改,以免被罚。

极限用语包括但不限于商品列表页、商品的标题,副标题,主图以及详情页,商品包装等。中国园林网按照《违规宣传处理规则》对违规商品进行扣分下架处罚:

1、不得在商品包装或宣传页面上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绝对化用语,但这其中的“等”并没有做明确的解释,换句话说,这个说明具有很大的解释范围间。

(1)与“级”有关:国家级、世界级、最高级、顶级;

(2)与“最”有关:最佳、最大、最好、最高、最低、最、最具、最便宜、最新、最先进、最新技术、最先进科学、最先进、最新科学、最新技术、最受欢迎、最先等;

(3)与“一”有关:唯一、第一(No.1、Top1)、独家、第一品牌、销量第一、独家、绝无仅有、前无古人、史无前例、独一无二等;

(4)与“首”有关:首家、首个、首选等;

(5)其他:填补国内空白、绝对、金牌、名牌、世界领先、极品、王牌、销量冠军、极致、顶尖、终极、永久、王牌、领袖品牌、万能、销量+冠军、抄底、极端、空前绝后、绝对、世界领先、巅峰、顶峰等;

2、不得在商品包装或宣传页面上使用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字样、图案;

3、不得在商品包装或宣传页面上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旗、国徽、国歌、军旗、军徽、军歌;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

4、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也不得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

5、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的,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的,应当明确表示。

6、在促销活动中,请谨慎使用“原价”字样,“原价”是指经营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在本交易场所成交,有交易票据的最低交易价格;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作为原价。

7、经营者采用与其他经营者或者其他销售业态进行价格比较的方式开展促销活动,应当准确标明被比较价格的含义,且能够证明标示的被比较价格真实有依据,否则构成价格欺诈行为。

推荐阅读:

泉州:百棵绿化树“让位”广告牌 却未得到审批

“互联网+”漫天的广告仇恨值到底有多高?

台州:景观树遮挡广告牌 广告公司老板砍183棵树获刑

百年梧桐树岂能当广告牌 如此糟塌景观光树太不该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