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安吉路下月增绿化夜景

2015年10月26日 08:51泉州晚报陈淑华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记者昨日得知,明年春节前,除中心市区沿江及高速公路通道两侧夜景提升工程一期争取完工外,市区安吉路(坪山隧道口至海体段)道路两侧及中间绿化带也将点亮,成为城市的又一道璀璨夜景。

中心市区沿江及高速公路通道两侧夜景提升工程建设,由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牵头,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三个区和台商投资区、晋江市及省驻泉单位、片区指挥部等共同组织实施。项目分二期组织实施。今年,选择泉州动车站晋江沿江两侧—云鹿路—泉秀东街(迎宾馆段),池店收费站—穿城高速(坪山路段)—穿城高速(海峡体育中心段)—西福收费站,东湖公园、西湖公园,“飞天迎宾”城雕周边建构(筑)物实施一期建设。目前,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已完成顺济新桥、泉秀东街迎宾馆段、东湖公园等试验段建设。力争春节前,一期工程全部完工。

同时,安吉路(坪山隧道口至海体段)道路两侧及中间绿化带段也将亮化。连日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施工人员已在尽量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对沿线道路进行局部破路,为接下来的夜景工程预埋电线做准备。预计下月初,安吉路道路两侧及中间绿化带将增添彩色夜景灯,将夜幕中的绿化点亮。

推荐阅读:

潍坊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改造升级 夜景美不胜收

龙岩:夜景工程让石锣鼓湿地公园大放异彩

北京:全夜景照明 主题花坛25日全布置到位

重庆:山城夜景 将更具山水园林特色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