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投资54亿修复黄河兰州段湿地

2015年10月26日 13:05兰州晨报师向东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10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兰州市日前就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生态治理项目可研、勘察和设计进行公开招标,标志着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工程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据悉,黄河兰州段湿地修复和生态治理项目计划用地1250亩,总投资约54亿元。项目西起雁滩黄河大桥,东至桑园峡,全长8000米。

10月21日,记者从安宁区了解到,为打造特色景观,提升银滩湿地公园功能,安宁区园林绿化部门专门编制《银滩湿地公园清淤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方案》,并邀请多位专家,对《方案》内容进行指导修改和完善。据悉,专家建议,银滩湿地公园应对入水口、出水口进行改造,同时采用“自流排淤”来解决淤泥不断淤积破坏园内植物、设施的问题。

据了解,作为全省首个城市湿地公园,银滩湿地公园有着兰州“城市之肺”的美誉。然而,受多种因素影响,银滩湿地公园基础设施状况破坏严重,特别是2012年黄河特大汛期期间,公园大部分区域被淹没,汛期结束后,园内泥沙淤积严重,植物和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损坏。
 

推荐阅读:

南宁西津湿地公园内禁止伐木

福州一湿地公园芦苇荡成火海 面积达1200平米

山东临沭青云镇湿地公园点缀美丽乡村

广西东兰计划投1.39亿元建设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兰州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