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市打造城乡绿化新格局

2015年10月27日 09:21山东省住建厅冯培玉 梅花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近年来,曲阜市以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为载体,着力打造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城市森林化的城乡绿化格局。

以“森林进城、森林围城”为主体,构建城区生态屏障。在市区外环和城区周围建成36公里长的围城护林带,沿城区河流建成20公里的沿河林带,建成城区10处绿地公园,改造提升城区37条道路绿化,科学保护三孔景区森林公园和2万余株古树名木;以泗河、沂河护堤林、景观林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滨河生态长廊。在河流两岸营造单侧宽度30米以上的护堤林带,在沂河城区段建成10公里长的城市休闲公园,精心实施沿河布绿、依河造林、林中造景,建设风景林带。

在创建工作中,曲阜将绿化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已完成12个镇街驻地绿化标准化景观化和405个村庄绿化提升,建成省市级绿化示范镇6个、省市级绿化示范村42个、省市级生态小康村100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2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9个。

推荐阅读:

四川:“六大转变”全力推动城乡绿化

四川:眉山掀城乡绿化热潮 实现绿量与品质同步提升

四川:达州城乡绿化跑出发展“加速度”

安徽:利辛县加快推进城乡绿化纪实

(来源:山东省住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