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当地品牌果树将作为城区绿化植物上街

2015年10月27日 09:26三峡晚报邓明明 张晓峰

专家们在楠木溪附近查看金弹子树。润楠。 本报记者朱敏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你或许没听说过宜昌润楠,但你对宜昌柑橘一定不会陌生,当这些具有宜昌特色的植物走上街头会给你带来怎样的感受呢?23日,宜昌市园林局组织召开了“宜昌地区特色植物挖掘和推广应用”项目专家论证会,初步确认将宜昌润楠、黑壳楠、柑橘类、湖北紫荆、茶树等植物作为城区绿化植物。

据宜昌市第四次森林资源调查成果显示,宜昌市境内种子植物中的1630种为中国特有。森林覆盖率达65.7%,居湖北省之首,素有“天然植物园”之称。目前宜昌城区园林植物有132科、468属、1200余种,分布于城区各园林绿地内。但在城区主要应用的大多数城市绿化植物材料还比较单调,许多引进植物长势差,观赏效果一般,没有独特的宜昌三峡园林风味。

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建议,宜昌润楠具有较好应用潜力。“宜昌润楠以宜昌命名,既具有宜昌地域文化特色,且树形优美,长势良好”。高翅说,宜昌润楠具有良好的园林观赏价值,完全适合于在城市园林绿化中做行道树、庭园树。

此外,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姚崇怀建议,可将柑橘、茶叶等纳入其中。“因为说到宜昌,人们很容易就想到柑橘、茶叶,如果将这些用于城区绿化的建设中,势必给游客加深印象”。

推荐阅读:

溧阳发现绝迹20年香果树天然群落

贵州:黄平县发现国家珍稀濒危树种香果树天然群落

“采果族”小心! 防虫养护与普通果树不同

郑州:绿化果树结满果实 路人爬树疯狂采摘

(来源:三峡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