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一小区铁树开花结果 园林人员提示有毒别吃

2015年10月27日 09:37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秦丽云

铁树结出了橘红色果实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23日上午,市民周女士向本报报料说,环城北二路漓江花园小区内一株铁树开了花,还结出了橘红色的果实,居民们感到很新奇,同时也很好奇,这果子能吃吗?

记者在小区一栋居民楼的楼下小院内看到了周女士所说的那株铁树。它有一米多高,翠绿的枝叶围着树干向四周伸展开来,中心长着一个鸟巢状的东西,一些核桃大小的橘红色果实就在里面,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些橘红色的果实看起来色泽诱人。记者摸了摸,发现这些果实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粉末,外壳非常坚硬。

因为铁树的主人当时并不在家,记者无法了解这棵铁树的种植情况。不过,一名住在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棵铁树去年也开了花,但是没有结橘红色的果子,不知为何今年结了这么漂亮的果实。

那么,铁树开花到底稀奇不稀奇?这些橘红色的果子能吃吗?园林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铁树喜欢暖热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冷,生长甚慢。不过,在中国南方,树龄10年以上的铁树几乎每年开花。桂林的气候条件很适合铁树的生长,加之近期气候偏暖,所以铁树开了花,而其实铁树开花在桂林并不算是稀奇事。至于铁树所结的果子,虽然好看,但里面含有有毒成分,误食可能导致神经麻痹,市民不要去食用。

推荐阅读:

江阴30年铁树遭遇车祸 开出奇葩双花

莱州一村民家中铁树开花 树龄已有40多年

南京一村民废铁做营养肥铁树竟开花

深山古村落藏4000年老铁树 成福建最长树龄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