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固安:草花销量锐减价格下跌 苗农发愁

2015年10月27日 10:36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李淑英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近日,记者在河北固安县南王起营村采访时了解到,由于园林工程的减少,当地的草花销售出现了价格下跌,销量锐减的态势。

“南王起村生产的草花一直被业界所看好,不仅品种多,而且品质好,近年来的营养钵苗更是受到业内的欢迎,不仅在本地和京津等大城市销售,还远销到东北、西北等地。”固安县苗木经纪人李凯说,但今年秋季的销售情况强差人意,入秋以来他只销售出几十万钵草花,利润很微薄。“去年一钵马蔺的价格要卖到0.4元钱,而今年只有0.3元。价格下跌了不说,最为可怕的销量太少了。往年这时候我们村的大街上上到处是拉苗子的车辆,但今年秋季可谓门可罗雀,路上静悄悄的,很多人都在家歇着。”苗农张大姐说,和同期比,她家的销量减少了一大半。有的农户的草花今年还没怎么卖。

对于草花销售遇阻的问题,李凯认为,和苗木一样,草花的终端都是园林工程和市政工程。工程量减少,销售情况自然不好。“草花的价格虽然下跌了,但人们仍然坚持卖,和苗木不一样,草花不能在育苗钵里莳养时间过久。”苗农徐立伟非常着急,手里的近百万钵草花必须要在秋季销售出去,即使没有利润,保本也要卖。“今秋的行情不好,估计明年春季的行情也好不了,即使价格有所反弹,但也不会涨得太高,大环境在这里摆着呢。我的想法是,今年的草花处理完了后,明年一定要减少产量。如果大家都减产的话,或许对行情有好处。”苗农李小娟说。

推荐阅读:

台湾:乱摘芒草花恐触“水利法”最重可罚50万新台币

烟台:芝罘区摆放2万余株景观草花迎国庆

鞍山公园栽种应季草花 平均每月丢两千株

石家庄:百余万盆耐高温草花绽放营造亮丽景观效果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