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护绿就是参与绿化建设【评论】

2015年10月28日 09:01石家庄新闻网苏新平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看了关于我市开展秋冬季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的报道,心里油然升起一种亲切感。石家庄是我们自己居住的城市,城市就是我们的家。每当看到这座城市发生了新的变化,我打心里为她高兴,为她自豪。我市这次对城区园林绿化进行上档次出品位的建设行动,目的就是要给市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态环境。而作为一个市民,我觉着在享受花草绿地时也不能只当看客,应该参与到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中来,以实际行动去维护城市形象,用一颗爱心去爱护城区的绿化建设。

在我常走的一条街上,不知是谁在便道旁的绿花带里随意挖土,把绿地挖成了一片坑洼。为了填上这里的坑洼地,又把建筑垃圾倾倒在绿地中,这种损害公益的恶劣行径,遭到了过往行人的一致谴责。还有一个奇怪现象:有人竟在绿化带里栽上了葡萄树,而结出的一串串葡萄却是自己在享用。散步中还在其他路段看到:绿化带里成了狗狗们的玩耍场地,这些宠物在绿地里嬉戏打闹,还在里边拉屎撒尿,好端端的草地被糟蹋得面目全非。

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离不开园林工人,尊重园林工人的劳动,不去损坏他们的劳动成果,不去损坏城市园林建设的一草一木,这就是维护城市形象,就是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具体体现。城市是你的,我的,是我们大家的,住在这里谁不愿意看到草绿花红、绿树苍翠、生机盎然?那就让我们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爱绿护绿行动中去,去建设、维护我们的城市家园。

推荐阅读:

如若爱花 便不摧折

衢州:狂风暴雨摧折100多棵树木 园林工人忙抹药

广西:龙卷风袭击柳江县一林场 导致40亩松林被摧折

昨夜风雨大作 深圳突至雷雨摧折大树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