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东阳:整治高危行道树

2015年10月28日 13:14金华新闻网李根荣 张文权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昨天,东阳S218省道东仙线15K+500(横店镇湖头陆村)附近路段时,一台大型登高车上载有两名员工,正在对公路边高约10余米的行道树进行突击整枝作业。

S218省道东仙线种植的白洋树,大多数离地面高约有20米左右,枝叶茂盛,也有几棵枯死行道树掺杂其中,若遇台风暴雨,容易被大风刮倒,有的严重遮挡标志牌、路灯和行车视线,从而影响过往车辆行驶和行人安全。

东阳市公路部门根据S218省道东仙线部分路段行道树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组织里坞公路站养路工和相关人员,调用大型登高车,对S218省道东仙线15K+500(横店镇湖头陆村)附近路段的公路两旁约有20米左右高的行道树,进行突击修剪整治。在高空修剪整治作业中,先把一头绳索固定在10余米高的树干上,然后用油锯切割,下面由几个人把绳子系紧,使劲往安全空间方向拉,并对整下来的树枝树干用柴刀等工具进行折断清运处理,以保障过往车辆行驶安全。

这次公路绿化突击整治作业,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将持续一段时间才能完成,届时请经过车辆注意避让,确保绿化整治抢险作业路段安全。

推荐阅读:

河南:本月底前新乡全市行道树换新颜

镇江:害虫啃食行道树 破坏美丽秋景

安徽:安庆百余棵枯死行道树伫立路边

兰州:南昌路高压线“发火”烧毁3棵行道树

(来源:金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