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云南路小区楼顶护栏锈蚀破损 居民盼维修

2015年10月28日 13:15城市信报潘立超

云南路小区楼顶护栏锈蚀破损。潘立超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云南路小区自从旧城改造之后,不少公共消防通道的防盗门大部分已经不能使用,电梯也出现了一些故障,现在还有很多孩子都喜欢到24楼的楼顶去看海,但是楼顶的很多护栏和大门都已经坏了,已经反映好几年了没有处理,居民都很担心安全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电梯不安全坐着揪心

记者来到了云南路小区后见到了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现在他所在的七号楼安全隐患问题可真不少,但是一直都没人维修。李先生首先带着记者来到了云南路小区7号楼的电梯口处,在电梯口处就能看到电梯门口的按钮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一个按钮按不亮,进入电梯之后,有几个楼层的按钮出现了破损,而且也按不下去,使劲按也是不亮,让乘坐电梯的居民都感到十分没有安全感:“我们是2009年的时候住进这个小区的,一开始的时候都还可以,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电梯就开始出现问题,中间也换了一个物业,后来还是经常坏,前一段时间,在别的楼上还有电梯夹住老人手指的事情发生,真的是太吓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修好这部电梯。”

随后李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其中一部电梯的门口,看到电梯口的地上还有一道水泥垒成的小突起,据居民介绍,这个电梯之前的时候曾经漏过水,后来经过居民们的种种努力终于使得电梯不再漏水,但是现在电梯的问题,还是让居民们十分揪心。

楼顶护栏锈蚀破损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座居民楼一共有24层,楼顶有一处平台,平时很多居民都到楼顶上去晾衣服,并且还有很多孩子喜欢到楼顶上去看海,而楼顶的一处防盗门都已经出现了损坏,轻轻一推就可以打开,这个问题也让居民们十分担心。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了24楼的楼顶之后,看到楼顶的平台确实很宽阔,还有不少居民在楼顶上晾着衣服,并且在多个方向可以看到大海的美景,但是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确实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平台边缘的护栏上,有多处护栏都已经出现了锈蚀的现象,并且护栏的底部有多处破损悬空。

李先生走到护栏旁边,将底部悬空的护栏轻轻往上一拉,结果护栏被拉了起来:“这个地方靠近海边,风很大,很多孩子都很顽皮,这个口正好可以容纳一个孩子出去,孩子们都喜欢跑到楼顶来看海,真的是很担心,会从这上面掉下去。”对于此事,记者联系了云南路小区所在的青岛中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时候曾经多次联系电梯维修人员到小区对电梯进行维修:“这里的电梯都是尽量即报即修的,楼顶的栏杆我们也将会把相关的情况上报,尽快将这些隐患进行处理。”
 

推荐阅读:

新颖的市政道路隔离花样护栏亮相温州

福建莆田市首个移动式护栏亮相胜利街

金华市白龙桥立交桥 安装隔离护栏

加装90米防护栏 泸州国窖长江大桥护栏隐患排除

(来源:城市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