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城管局安装护栏8000米 打造城市新靓点

2015年10月28日 15:52东海政府网张雨辰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城管局按照县政府指示精神,投入200余万元,在县城和平路、牛山路、幸福路、钢铁路、步行街等主要路段安装交通人行护栏8000余米,既为行人安全提供保障,又提升了城市形象,同时也绘画了东海城市一个新靓点,为东海县蝉联省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为确保东海县城区高质量安装交通人行护栏,该县城管局在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协调人力、物力、财力,由市容科对安装交通人行护栏实行质量监管。去年以来,在城区主次干道安装了交通护栏8000佘米。该县城区安装交通人行护栏,其主要功能作用有三点:一是分开作用:交通护栏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分开,将道路在断面长纵向分开,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分道行驶,提升了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改善了交通秩序。

二是阻拦作用:护栏将阻拦不良的交通行为,阻拦试图横穿马路的行人或自行车或机动车辆。因护栏有必定的高度,必定的密度(指竖栏),还要有必定的强度。三是警示作用:安装的护栏轮廓整齐明快,警示驾驶员要当心护栏的存在和当心行人和非机动车等,从而到达预防交通事故的产生。四是美观作用:通过安装护,其不一样材质、不一样的情势、不一样的样式及不一样的色彩,到达与道路生态环境融洽和谐。

由此可见,东海县城管局在城区安装城市交通护,不仅是对道路的简单隔离,更关键的目的在于对人流、车流明示与传递城里交通讯息,创建一种交通规矩、维护交通秩序,使城里交通到达安全、快捷、有序、通顺、方便的效果。干净宽敞的街道与鲜艳亮丽的交通人行护栏,互相映辉,筑起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为东海县蝉联省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市容管理示范路增色添彩。

推荐阅读:

贵州省望湖小区人行道高坎无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四川泸州市国窖长江大桥引道护栏安装完成

郑州常庄水库大堤护栏缺失近30米 数月未修

青岛云南路小区楼顶护栏锈蚀破损 居民盼维修

(来源:东海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