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沙漠大雨过后花开遍地 犹如童话世界

2015年10月29日 09:40央视网

沙漠开花,宛如童话世界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智利阿塔卡马沙漠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区之一,为世界的“干极”。然而,9月至11月正值南半球的春天,每当雨水丰沛时,在这个极其干燥的沙漠中便会有遍地野花绽放。

“沙漠开花”是一种气候现象,当降水量极高时,雨水到达地下处于休眠状态的种子时,便会催使种子发芽,在春天破土绽放。今年阿塔卡马沙漠的“花季”与飓风帕特丽夏相关。

据阿塔卡马国家旅游局负责人Daniel Diaz称,他们也十分惊讶同一年中沙漠里的花朵会绽放两次,这是在智利历史上都未曾有过的。

虽然Diaz将这种奇观归结于极端天气变化,当地人还是十分感激由此现象带来的旅游业繁荣,预计将有超过两万名游客会来沙漠进行参观。

这里并不是唯一一处会开花的沙漠,美国犹他州的沙漠也会有类似的现象发生。

推荐阅读:

美国加州诸多野花种类生存受到严重威胁

伦敦奥林匹克公园蜂蝶起舞 体育场前的遍地野花已开

打击"绿色犯罪"欧盟环保新草案路边野花不许采

美国得州路边野花不要采 私采者将受法律严惩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