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拟近15亿元收购申能环保60%股权

2015年10月29日 09:45中国证券网陈天弋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东方园林10月28日晚间公告,拟收购申能环保60%的股权,作价146400万元,东方园林本次交易将以现金支付全部对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申能环保的股东胡显春、胡亦春两兄弟。交易标的为胡亦春持有50%申能环保股权、胡显春持有10%申能环保股权。收购前,胡显春、胡亦春各持有50%申能环保股权。

申能环保是一家从事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的环保型企业,其主营业务为含金属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以及再生金属资源化回收与销售业务,主要服务于冶炼、铸造、加工、电镀行业产生的废渣、废泥、废灰等固体废物处置并在无害化处置固体废物的同时,富集、回收其中的各类金属,生产出合金金属,并伴生水渣及熔炼渣等副产品。

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5月申能环保净利润分别为6229.99万元、7521.55万元、4975.02万元。交易对方承诺,申能环保2015年度净利润不低于18000万元,2016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0700万元,2017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3800万元。

从行业景气度和受益改革情况来看,危险废物治理将是环保行业中发展前景最好的细分行业之一。但相关行业的行业特点与上市公司的传统工程类业务有一定区别。东方园林进入相关领域,优势在于能够将相关业务与自身PPP业务相结合、发挥协同效应,但也存在技术储备、人才结构、行业经验上的不足。尤其是危险废物治理行业,其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大宗商品交易等多个专业领域,具有复合型技术特点。本次交易所收购的申能环保是我国含金属危险废物领域的先进企业,本次交易能够帮助东方园林更快、更平稳地获得该领域的技术优势、人才储备优势和品牌地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