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市夏津打造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2015年10月29日 13:27大众网崔建民

308国道夏津县东外环护栏施工现场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在308国道夏津县东外环护栏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浇筑栏基和安装护栏。这是实施2015年山东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中的一期施工项目。该一期工程为308国道东外环线护栏安装,全长7公里,投资690余万元。根据安全设计要求,临近六五河一侧高路基路段均安装路侧防撞护栏,以降低车辆驶出路外风险。其他部分设置中央护栏,以利车辆分流。该工程工期半个月,于2015年10月19日开工,预计10月31日竣工。

二期护栏安装工程为315省道北外环线,今年也即将实施。夏津境内254省道南段长5.6公里大修工程,也属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一重要部分。该路段于2003年修建,由于超期服役,路面破损严重,亟需大修改造。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省公路局审批,列入2016年施工计划,建设资金4600万元,将于明年5月份开工建设。此路段是境内三条国省干线公路最后一个节点,该节点的打通,将使公路好路率整体提升到100%,对提高公路安全性能和保障公众安全出行都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

泰安双龙池护栏已紧急修复受损部分并非文物

五缘湾桥下护栏“张牙舞爪”有的破损有的生锈

东海县城管局安装护栏8000米 打造城市新靓点

贵州省望湖小区人行道高坎无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