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公园初露芳容打造假山群预计年底建成对外开放

2015年10月29日 14:48扬州网-扬州日报 张孔生

半岛公园假山群。孔生 摄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记者在润扬路兴城西路交叉口采访时看到,半岛公园重点打造的东入口假山群已经矗立,公园预计年底建成对外开放。半岛公园建设单位蒋王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半岛公园东入口旁边就是一座污水泵站,上空有两组高压线,这两件视觉问题处理不好,东入口南至整座公园的形象将要打折扣。所以在规划时,专家考虑通过景观打造将市民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假山群就是最佳选择。同时,由于半岛公园土质属于沙土,遇水容易流失,所以,假山向西南沿引潮河北岸将继续建造“余脉”,既造景又固土。

假山群的体量比较大,最高处约6米,耗用了约1200吨从安徽运来的龟纹石,在假山上还将植绿,建造凉亭。据悉,半岛公园东至润扬路,北至兴城西路,西至国展路,南依引潮河,占地面积82496平方米,周边以商业及商住用地为主,将打造适宜商务休闲的绿地空间,绿化面积占到整个公园的1/3之多,整个公园的绿化覆盖率达到5成以上。

推荐阅读:

山东省升级基础设施 屹立30年假山将变实体山

江苏扬州花文化展示中心25米假山瀑布昨试水

个别游客随地“小解”石狮公园假山恶臭呛鼻

肇庆城东公园假山广场铺上环保砖 平整又美观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