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花卉产业总产值达46亿元

2015年10月30日 08:59泉州晚报朱娟娟 苏宝川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近年来,市政府连续出台花卉产业扶持发展意见,推动花卉产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市花卉种植面积达9万亩,产业总产值达46亿元,在结构优化、设施化建设、新品种研发创新等方面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全市现有苗圃2.3万亩,温室大棚面积103万平方米,花卉企业550家、专业合作社51个,专业户2000户,拥有69个省、市级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吸引4.3万人就业。其中,产业年总产值比“十一五”期末净增30多亿元,种植面积增加了5万多亩,设施花卉温室大棚增加了60多万平方米,新增从业人员3万多人,花农户均年纯收入增加了1万多元。

在花卉产业结构方面,苗木生产经营种类繁多,主要有蝴蝶兰、国兰、红掌、发财树等盆栽植物及鲜切花、观赏苗木、食用药用花卉等,年绿化苗木保有量8000多万株。花卉品种远销省内外各地直至欧美国家,花卉业年销售总额12亿元。

推荐阅读:

江苏如皋:专家与企业共谋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中国首届花卉旅游论坛在涪陵举办

江西九江县花卉苗木产业成“绿色银行”

“花卉版南宋古城楼”亮相杭州街头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