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定安:五年累计完成绿化量达任务量143%

2015年10月30日 09:34今日定安蔡佳栩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自2011年开展绿化宝岛大行动以来,定安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绿化宝岛大行动工程建设的工作部署,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今年9月底,全县累计完成造林绿化69172亩,超额完成省下达计划任务的143%。其中,生态经济兼用林41526.3亩,通道绿化6515.9亩,河流水库绿化6715.2亩,城镇绿化1926.8亩,村庄绿化12487.8亩。

据了解,近年来,定安共落实绿化宝岛大行动工程建设资金1.2多亿元,重点打造村庄绿化和城镇公园建设。2012—2014年,全县共有65个村庄开展绿化工程建设,在实施过程中,定安结合村庄生态文明建设、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级一事一议等工作同时推进,打造出白塘、菉林、天池、次滩、龙仔、加京等一批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齐清洁、村庄绿化好的自然村。与此同时,丹桂公园、街心公园等城镇公园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为市民创造了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地。

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绿化宝岛行动,一方面使定安生态环境得到更好的提升和保护,森林面积不断增加,留住了青山绿水;一方面还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政府通过发展生态经济兼用林,农民可以免费得到橡胶、槟榔、椰子等热带经济作物种苗,并通过现代林业立体开发,达到增加收入的目标。

此外,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绿化宝岛大行动工程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绿化宝岛大行动工程建设,并充分利用各种会议、悬挂横额、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绿化宝岛大行动工程建设的意义和任务要求,在全县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推荐阅读:

武汉:长江大道一期绿化量翻倍

湖北宜昌:我为新区献一策:增加绿化量 营造家文化

福建:福州持续改善城市宜居品质 改造内河增加绿化量

昆明将新建40余个公园 3年内要完成5年绿化量

(来源:今日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