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莫愁湖公园菊花展以造型取胜

2015年10月30日 10:01江南时报徐昇 秦怀珠

莫愁湖造型菊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金秋十月,正是赏菊的好时节。南京莫愁湖公园数千盆菊花为市民们奉上一场菊花盛宴。今年的菊花展在造型上跟以往相比有所创新,不再是单纯地追求尺寸和花卉堆积的数量,而是以造型取胜。

据介绍,本次菊花展特点之一是菊花造型,以时令花卉、南方特色花卉等相结合,突出栽培技艺和赏菊意境,并且将基地的分扎菊造型以及品种菊布置在公园南门及北面花卉馆内,营造了以“花开金秋”为主题的菊花景观。

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假山石前的塔菊,近三米的高的塔菊是由一株菊花所嫁接而成。菊花培育是最费时的事,菊展虽然只有一个多月,但菊花却要经过园艺师整整一年无间断的精心培育才能出现在游客面前,而且至少是培育到第三代的菊花,才能作为造型或是盆栽使用。园艺师傅告诉记者,每一株菊花都要经历冬藏、春种、夏定、秋养四个阶段,才能迎来最后的绽放。

推荐阅读:

石家庄第十二届菊花展圆满落幕

南京玄武湖“菊花大会”万盆菊花斗艳

惠水县长岩村菊花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湖南今秋最大规模菊花展开放

(来源:江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