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公路绿化补植实现“全覆盖”

2015年10月30日 10:05中国网•江苏余长江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连日来,泰州市公路管理站组织养护公司、海阳绿化公司对S231省道147+200处中间绿岛绿化补植全部到位,共补植金叶女贞和大叶黄杨计2万多棵。目前,该市公路站定期巡查并及时补植公路绿化已经实现“全覆盖”。

“此前,我站绿化补植还涉及到G328、S506等道路近70公里,并对原有绿化实施打药水防止病虫害,对歪倒的乔木进行扶正等。”该站负责人介绍。美化公路通行环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一直是该市公路管理部门的“常规动作”。10月份以来,该站各工区养护人员共割除G328、S506、S231、S336等国省干线路肩杂草16.3公里,基本做到路肩植被高度不超过10厘米、无种植物。对国省干线养护范围内的灌木进行修剪超过1万平方米。

另外,由于近三个月期间雨水丰沛,路肩植被长势较旺,杂草高度已超出要求范围,泰州公路站实施精细化养护,还积极安排工区养护人员,对国省干线上所有的路肩实施割草工作,努力为公众出行营造了“畅、洁、绿、美、安、优”的良好路域环境。

推荐阅读:

湖北:咸丰县引种嫁接珍稀绿化苗木成活率高长势喜人

浙江:龙游20位“娘子军”跨省嫁接苗木赚钱

“女子苗木嫁接队”成了菖蒲塘村的致富英雄

泸州:另辟蹊径栀子花嫁接走俏远销

 (来源:中国网•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