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生态园林城创建工作获肯定 树立海绵城市标杆

2015年10月30日 10:49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覃琳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南宁市高度重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采取了大量有效的举措,工作成效明显。”在昨日举行的南宁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专家交流座谈会上,住建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主任刘佳福代表考查组,对南宁市的创城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市长周红波出席座谈会。

两天来,考查组通过现场考查和实地指导等方式,深入南宁大街小巷和市民群众,实地了解情况,现场考查考评,充分肯定了南宁市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南宁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佳福表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对于提高全市干部群众的凝聚力,促进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品质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南宁市高度重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采取了大量有效的举措,工作成效明显。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的试点城市,希望南宁市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树立海绵城市建设标杆。同时,希望南宁市重视考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并进一步加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人才的队伍建设,加强技术培训,为创建全国生态园林城市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周红波对各位专家对南宁市创建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南宁市将认真领会并按照考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仔细查摆,全力整改,做到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之以恒地推进创建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生态文明水平;坚持规范管理,齐抓共管,着力构建生态园林建设管理。

周红波表示,创建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受益面广,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南宁市将以这次考查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克难攻坚的有力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的落实,争取早日实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

推荐阅读:

滁州:海绵城市将“喝掉”城区七成降水

陕西扩大海绵城市建设范围 将建百公里地下管廊

三亚:海绵城市建设促进城市发展转型

香港:打造海绵城市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