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七里河交警大队开展护栏行动

2015年10月30日 13:23兰州晚报 王晓刚

行人穿越护栏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记者从七里河交警大队获悉,针对肆意破坏隔离栏、随意翻越隔离栏、临街商户将污水倾倒在隔离栏上、施工单位因施工需要拆卸护栏后不及时恢复原状等问题,该大队将开展专项整治。当日13时10分,兰州市档案馆东侧的小西湖立交桥下,一辆辆机动车飞驰而过。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从一处护栏的豁口处快速穿越马路,其间一辆越野车与小女孩擦肩而过。随后的20分钟时间里,不断有人通过此处穿越马路,而地下通道口离这里不足10米远。

记者观察到,这个路段的隔离栏不足20米,中间的一段已经被人为取开,不仅人能通过,小轿车也能顺利通过。在记者驻足观察的时间里,一位附近的施工人员直接将隔离栏拆卸下来,让一辆施工车辆从南滨河路进入,等施工车辆进入后,该男子并没有完全将隔离栏恢复原状,隔离栏一侧的两处接口已经完全脱落。与隔离栏相邻的是一条东西方向混合路段,这条路的北侧是一条自东向西的单行道。由于一路有隔离栏,许多司机驾车都是快速驶过。但是因为桥下有许多桥墩,直接影响着驾驶员的视线,一旦有行人突然从隔离栏里窜出,有时根本来不及刹车。

采访中七里河交警大队长高建武说,个别行人为了自己图方便,肆意破坏隔离护栏,是目前最大的陋习。即日起该大队将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行人翻越隔离护栏、肆意破坏隔离护栏等违法行为。同时,根据翻越隔离护栏以老人和儿童为主的现实情况,近期该大队将通过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推荐阅读:

山东护栏咋比桥短一大截防护缺失让行人心慌

山东荣成市城区多处路段安装隔离护栏

泰安双龙池护栏已紧急修复受损部分并非文物

五缘湾桥下护栏“张牙舞爪”有的破损有的生锈

(来源:兰州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