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博会首届国际花展本周五美丽亮相

2015年11月10日 08:53今日早报魏皓奋

帝王花 (南非共和国)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今年,办了17届的西博会将首次举办国际花展。本周五到周日(11月13日—15日),南非共和国国花帝王花、希腊国花油橄榄、西班牙国花石榴、冰岛国花三色堇等25个国家的国花,将集聚杭州下城区石桥杨家村的杭州花卉世界新基地,亮相杭州首届国际花展。

本次展会由省花卉协会等主办,杭州绿港花卉世界有限公司等承办,第一次集中展示了25个国家的“国花”。其中,美国、英国、卢森堡、保加利亚等国的国花都是玫瑰花,尼泊尔国花杜鹃花,厄瓜多尔国花白兰花, 圣马力诺国花仙客来,古巴国花百合,印度国花荷花等相对比较常见,但这次展出的都是精品,也别具特色。

在展示国花时,还配有图文,让你在赏心悦目的同时,能了解更多国家的花卉文化。除了25个国家的国花,多肉花卉精品展区也是一大亮点。除了仙人掌科、景天科、大戟科、番杏科、百合科、龙舌兰科等常见品种外,也将展出萝藦科、夹竹桃科、西番莲科等稀有品种。比如,有一种首次在杭城亮相的仙人掌科植物,貌似猴子的尾巴,高达1.5米;又比如,来自日本的一个被称为“十二卷万象”的精品,也就是拇指大小,呈现乳白色,身价居然要8.9万元。

本次花展分为精品展示区和销售区。展示区面积1000余平方米,将集中展示优质时令盆花类和精品多肉花卉类展品2000余盆/株;而两大销售区总面积达20000余平方米,展示花卉植物10万余盆/株,是历届花卉展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同时,展览期间,还将举行多个活动。场内开辟了10元超市,里面的花卉及花盆统一均价10元任选;13日上午10点,将有现场手工陶艺制作花卉表演;每天上午会举行亲子互动,由专业技术员现场指导、演示,小朋友和家长可以把亲手种植小盆栽带回家;每天下午2点将举办花卉知识小讲堂,有多肉植物资深人士、专家为爱花者讲解花卉养植技巧,并进行现场咨询解答疑问。

推荐阅读:

江西安义黄洲镇打造花卉苗木第一镇

乌鲁木齐明珠花卉市场绿植热销

中国苗木花卉特色产业示范区在阜阳颍泉挂牌

娄底首届室内花卉巡回展第二站开展

(来源:今日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