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红树林湿地荣居“广东十大最美湿地”榜首

2015年11月10日 09:25深圳晚报黄明钢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近日,由广东省湿地保护协会主办的“广东湿地万里行”系列活动结束,经过公众和专家综合评选,深圳市福田红树林湿地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广东十大最美湿地”称号。

福田红树林湿地位于深圳湾东北岸,与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隔海相望,共同组成了后海湾红树林湿地。福田红树林是全国唯一处在城市腹地的滨海湿地,也是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它是深圳保护最完好、面积最大的一片红树林湿地,栖息着约200种鸟类,每年都有十万只以上长途迁徙的候鸟在深圳湾停歇和越冬,是东半球国际候鸟南北迁徙通道上重要的“中转站”、“停歇地”和“加油站”。

其他九个广东最美湿地分别为南沙滨海湿地景区、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河源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东莞麻涌华阳湖湿地公园、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及海丰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

推荐阅读:

湖北洪湖成为中国湿地生态修复典范

湖南常德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

马鞍山市启动慈湖河地表水湿地公园清淤工程

四川将再添三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来源:深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