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首届芦花节开幕

2015年11月10日 09:43宁波日报黄程 卓松磊

杭州湾湿地公园成片的芦花沐浴在秋阳中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千顷芦苇低吟,万羽鸟儿齐飞。上周末,由宁波杭州湾新区旅游局主办、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承办的2015宁波杭州湾湿地首届芦花节开幕。开幕当天,光顾这里的不仅有单身男女、情侣恋人,也有温馨的三口小家,他们从杭州、宁波、绍兴等地慕名而来。

据了解,本届芦花节以“芦花缘·《搜索》爱”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结束。节庆期间,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将继续给游客适当的优惠,并推出“爱由心生”“比翼双飞”“君子好逑”“芦花之恋”“蒹葭伊人”“一网情深”等一系列游戏互动环节。

杭州湾湿地公园被誉为鸟类的天堂,有220多种保护候鸟迁徙栖息于此。深秋时节,当游客们坐船穿行在美丽的芦苇荡中,鸟儿时而掠过清澈的水面,时而在芦苇丛中发出婉转的啼鸣。久居城市的你,可以在这里与浩渺的芦苇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伴,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也可以探寻陈凯歌导演的爱情电影《搜索》的印记,并搜索属于自己的浪漫爱情。

推荐阅读:

2020年前菏泽将建省市级湿地公园20个

濮阳市湿地保护面积超过5000公顷

福州塔礁洲湿地公园月底完工 为生态保护让路

宜昌卷桥河湿地公园年底开建

(来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