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市志愿者为街头消防员雕塑“洗澡”

2015年11月10日 13:10娄底新闻网李送交 谢慧芳

娄底市厚天消防义工团志愿者正在为雕塑“洗澡”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5年前这些消防雕塑刚建立的时候,我还带着朋友和他们合过影,没想到现在我是一名消防志愿者了,能为这些雕塑‘洗洗澡’,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在娄底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结束后,厚天消防志愿者们并没有停下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脚步,转身在春园消防宣传主题文化街内为一个个消防雕塑清洗掉身上的脏迹。

据了解,2010年娄底市公安消防支队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在春园商业步行街设置了一组消防员灭火救援雕塑,同时将多种消防元素做成的剪影板加入到街心绿化带位置。5年来,这组街头小景由于长时间的日晒雨淋,已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或“蒙灰”。为了恢复其昔日的光彩,志愿者们带来抹布和水,自发组织为消防雕塑、剪影板标识清洗一次,并决定将这项公益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同时,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已联系步行街管理方,将对损坏的雕塑和宣传标识等进行维护和更新,还街头“消防员”光鲜亮丽。

推荐阅读:

纽约举行罐头创意雕塑展

15座雕塑艺术作品落户泉州市安溪

“牛的梦想”大型雕塑亮相山西临汾平阳广场

广西工人巧用废旧零部件制成雕塑工厂变身艺术展馆

(来源:娄底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