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藁城:龙爪槐价格下跌 苗农不肯轻易降价

2015年11月11日 10:57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李淑英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近日,记者在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南董镇采访时了解到,过去价格非常坚挺的龙爪槐,现如今价格也出现了下跌。南董镇资深苗木经纪人常国辉告诉记者,目前胸径6厘米的龙爪槐售价为180元,而春天的价格为220元。

“龙爪槐是我们藁城的主打产品,可以说我们的龙爪槐占了全河北省总产量的80%以上,已经成为龙爪槐的主产地和集散地。前几年,龙爪槐的价格随着国槐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即使国槐价格下跌的时候,龙爪槐的价格也一直比较坚挺。今春的行情可以说还是不错的,到秋季就不行了。我们的报价,很多客商都不接受。为了不把苗子压在手里,一些苗农也开始降价了。但目前处于僵持阶段,苗农们心理底线还在坚守。”常国辉说,最近龙爪槐的价格下跌了,走量也不大,前景堪忧。

“现在的价格属于微利呀。如果再降,我们就赔钱了。虽说是苗市低谷,但龙爪槐总的存圃量是不多的。”苗木经纪人常江游说,现在很多手里有龙爪槐的苗农并不恐慌,因为龙爪槐并不怕积压,越养苗子越值钱。“我就这价了,不降。”“这价已经很低了,还怎么降呢?”和记者座谈的几个苗农和苗木经纪人一致表示,即使低谷持续,也不想再降价。“龙爪槐和其他苗子不一样,它要经过好几个工序才能出圃销售,而且修剪很麻烦,更重要的是砧木在嫁接后,生长速度很慢,所以价格过低,会影响苗农的生产积极性。如果生产量减少,将来价格还会上涨呢。小品种,好调头。”苗农高永信说。

对于未来龙爪槐的行情,常国辉表示,目前苗市低谷还未到最冷时,今年的价格不会有反弹,他认为,随着苗市低谷的深入,一些苗农,特别是租地比较多的苗农可能会坚守不住,价格或将持续下跌。“龙爪槐毕竟是作点缀来应用的,如果价格过高,设计者和施工者就会修改设计,改用其他品种来替代,现在垂枝榆、垂枝桑等苗木的价格都比较低。”常国辉说。

 

 

 

推荐阅读:

河北藁城:龙爪槐嫁接量陡增 引经纪人担忧

需求大存圃少 冀中市场龙爪槐紧俏

金叶龙爪槐市场前景看好 与普通龙爪槐价格相比高出3倍

龙爪槐:销售供应相对平衡 各地售价稳中有升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