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五年累计完成植树造林5.3万亩

2015年11月11日 10:58晋江经济报阙杨娜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城绕山而建,山居城而幽”,用这句话来形容八仙山公园与晋江市的关系,再恰当不过了。作为晋江的一个“绿肺”,八仙山公园建设用地约1019亩,这里,山水相连、山水相依,沿着公园的健身路径行走,一处接一处的山地自然风貌让人目不暇接,古典和现代主义景观手法的交错叠加,让人沉醉在这片“城市森林公园”之中。

“现在不管走到哪里,看过去都是满眼绿色,让人感觉连呼吸都是快乐的,住在晋江很舒服。”市民赖先生的话不无道理,如今,走在晋江的街头,随处可见的绿化景观,将整座城市装扮一新。

自2009年以来,晋江举全市之力,启动第一个“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五年计划,实施城乡“四绿工程”,开展市区高强度绿化和“拆墙透绿、见缝插绿”行动。五年来,全市累计完成植树造林5.3万亩,市区绿化覆盖率从40.22%提高到42.65%,绿地率从35.72%提高到38.6%,人均公共绿地从9.17平方米提高到11.38平方米,可计算森林覆盖率从13%提高到16.5%,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初步构建起“三廊多斑,两带三湾,绿网穿插,山海相拥”的绿地格局和三横一纵的“丰字形”生态廊道。

就在上周五,晋江举办2016年“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晋江市领导和干部群众一同在灵源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据悉,2016年晋江造林绿化总体目标是:围绕构建科学合理、生物多样、景观优美的森林生态体系,持续开展“人植两树、村企校造一景、镇(街)建一公园”活动,力争全年造林1.6万亩以上。

推荐阅读:

文化科学绿化美化城市乡村浅见

建筑继续向高空发展 垂直立体绿化成为必然趋势

大同:今年完成绿化投资5亿多元

解决绿化带变“菜园子”还需用“疏通”方式

(来源:晋江经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