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芹洋半岛滨水湿地公园建设已完成七成

2015年11月11日 11:27梅州网练海林

半岛滨水湿地公园已经初具雏形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站在梅城广州大桥芹洋半岛端往桥下望去,小道、绿化、广场、生态岛、亲水平台等基本形成,曲径通幽,令人心情开朗。记者眼前的芹洋半岛滨水湿地公园(广州大桥上下游段1.5公里)目前已完成七成工程量,梅江岸边靓丽新景初显。

据悉,半岛滨水湿地公园沿梅江芹洋半岛U形水系的北岸建设,总长约4.7公里,总用地面积约24公顷。该公园与目前梅江两岸公园、桥梁、广场、建筑等相连,共同构筑成梅城一江两岸靓丽风景。但该公园主打亲水、生态,将设置一些果园、水上栈道、湿地驿站等,将原有的江中绿洲完善成生态鸟岛,形成人水和谐的新景观。

施工负责人邹美源告诉记者,目前湿地公园建设已经完成七成,包括给排水管线埋设、绿化、亲水平台、道路,3个生态鸟岛均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建设卫生间、路灯等配套设施,明年春节前将建成开放。广州大桥上下游段完成后,施工将转向靠近省道223线的芹洋半岛东岸。

记者同时了解到,芹洋半岛滨水湿地公园对岸的马鞍山公园,目前1.18公里的登山车行道路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挡墙建设,之后将进行水泥硬底化,该登山车行道将在明年春节前完工并开放。

两个公园建好后,梅城东片的芹洋半岛,将通过2017年6月底建成的罗乐大桥,与东升工业园、客天下景区等相互“串联”,实现“以城促产、产城联动”,梅城东片也成为宜居宜业、生态休闲观景的好地方。

推荐阅读:

遵义播雅湿地一个月内将免费开放

北京孙河乡35家砂石场“变身”大型湿地公园

惠州2017年前全市将建成8个湿地公园

南昌马栏圩湿地公园即将落地

(来源:梅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