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三年来完成11条市政道路LED路灯节能改造

2015年11月11日 13:16铜陵新闻网方文婷 李晨成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委市政处获悉,2012年起,经市政府批准,铜陵市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建成超过5年、老化缺损较为严重的道路路灯进行节能改造,利用节能、高光效的LED光源替换现有大功率、高耗能的高压钠灯、金卤灯,实现照度不变、能耗减少的总体目标。三年来,共有11条城市主干道、6076盏路灯实现绿色环保节能照明,累计完成投资1570万元。根据测算,路灯节电约60%,节电效果明显。

据悉,2012年铜陵市完成铜都大道、石城大道、湖东路等三条道路1000余杆、2016盏路灯光源改造,改造投资约800万元。2013年对金山路、铜文化广场围合区周边道路、学士路等道路351杆共计1402盏路灯进行光源改造,完成投资270万元。去年完成铜都大道三期、隆门路、淮河大道、滨江大道、西湖大道、天山大道等6条道路共计2658盏路灯光源改造,完成投资500万元。今年,铜陵市继续实施道路照明节能改造工程,对北京路、沿新大道、环湖南路3条道路共计740盏路灯光源进行节能改造,计划投资200万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挂网招标前的准备工作,预计11月中下旬施工,12月底完成改造。

推荐阅读:

武清黄花店镇做好路灯检修工作 保证安全出行

广东省肇庆端州区市福利院前村道装上路灯

贵州安顺市普定县体育场路灯点亮便利群众

内蒙古通辽市霍林河大街全线路灯更换改造

(来源:铜陵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