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路灯“点亮”新疆塔什店镇自然村

2015年11月11日 13:50库尔勒晚报 严万海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塔什店镇莲花社区自然村安装的太阳能路灯、篮球场目前交付使用,11月7日上午,该村76岁的肉扎洪·萨力、66岁的吐拉洪·玉音专程来到社区,代表102户居民感谢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关怀,感谢市派“访惠聚”工作组、市城乡防护林管理处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据了解,该自然村有102户居民,他们大多是40多年前从喀什、阿克苏等地迁移来的农民,在原工二团或博湖县周边打工。自然村的条件比较差,没有路灯、篮球场、垃圾池等基础生活设施。

在市派“访惠聚”活动第二十检查指导组的督导下,市城乡防护林管理处将自然村基础设施建设列入重点建设项目,他们出资10多万元,在自然村两公里的道路上安装了19盏太阳能路灯;同时又拿出8万多元修建了一个篮球场、4个垃圾池;购买了5.7吨煤炭送到贫困居民家中。此外,还邀请市党校的老师为全村居民举行了4期“去极端化”培训。肉扎洪·萨力说,感谢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关怀,现在他们村用上了太阳能路灯,有了篮球场,迎来了一个明亮、幸福、平安的新生活。

推荐阅读:

贵州少普乡百余盏太阳能路灯点亮偏远村寨

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村民盼来了太阳能路灯

福建南平市武夷山老区村有了太阳能路灯 

辽宁鞍山市高新区对太阳能路灯集中“体检”

 (来源:库尔勒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