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广东最美森林”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暂居第一

2015年11月12日 09:51信息时报黄熙灯 林荫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广东十大最美森林评选即将进入终评。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林业厅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票选,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和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入围前10名。其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目前得票数暂列第一。

7月23日,由广东省林业厅举办的“寻找广东最美森林”活动正式启动。按照规则,评选活动联合政府、媒体、专家和公众的力量,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上千个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风景名胜区中,经过征集和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综合评选出广东十大最美森林并颁发奖牌。

前日,网络评选结束。根据网络投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以9455票位居第一。位居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和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其得票数分别为4638票和4288票。

此外,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海丰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阴那山自然保护区、广东七目嶂省级自然保护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和东莞银屏山森林公园分获4至10名。

接下来是专家评审等环节。经由专家打分后,将最终综合评选出广东十大最美森林并颁发奖牌。

目前得票前十单位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

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

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

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海丰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

阴那山自然保护区

广东七目嶂省级自然保护区

南岭国家森林公园

东莞银屏山森林公园

推荐阅读:

达州25亿元打造铁山国家森林公园

贵州雷山总投2.6亿元建设体育森林公园

南昌瑶湖郊野森林公园“导入式”服务受市民称赞

湖南: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塘家工区发现一株千年红豆杉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