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喝水”有它的时间表

2015年11月12日 10:28中国网中国视窗李秋燕 厚街宣传办

多肉植物(图:厚街宣传办提供)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娇小玲珑的多肉植物凭借憨态可掬的外形和养护简单的特点而深受市民的青睐,多肉热自两年前席卷花市至今,依旧势不可挡。笔者走访时获悉,种植多肉植物的市民大多为80、90后,她们大多表示,多肉植物千姿百态,在养植的过程中,她们能感受到喜悦和成就感。

宝屯社区29岁的林小姐是一位“多肉”迷,她告诉笔者,养好一盆多肉植物是很简单的,但是如果不注意细节,也很容易“败”了它。林小姐表示,“我从小时候就喜欢多肉植物,只是那时候,‘土’多肉植物是长在农村的屋顶上的。没有人重视它的,但我对它特别着迷,当时,自己还亲自爬到屋顶栽培了几支。”

“最近入冬后,不少朋友都咨询我怎样培养好多肉,我觉得到十一、十二月,此时空气变得干燥,日照时间相对缩短,多肉植物管理应以防寒保温和增加光照为主。生长于温室的夏型种要注意浇水,浇水时间最好选择在傍晚。对于花期已结束的生石花和肉锥花来说,此时可进行分球。十二月份,天气越来越冷时,那些耐寒性较差的品种应停止浇水,并做好保温工作。应尽可能地利用晴天给植株进行日照,并不定时地转动花盆,使植株能均匀接受日照。光线不足的,可以用人工光源。”林小姐说。

推荐阅读:

多肉植物过冬如何控制必要的湿度

多肉植物遭受冻害了应该怎么处理

台州首届多肉植物展人气爆棚

昆明多肉植物市场持续升温 高端贵货稳中有升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