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区主干道花坛鲜花不翼而飞

2015年11月12日 11:02三峡新闻网杜勇

花坛里只剩下空空的花盆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11日,多位市民称,近日,园林绿化部门在宜昌城区主干道道路两旁及一些路口的花坛等处新增了大量花卉,美化了城市街道,成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然而,11日上午,大家却发现云集天桥至解放路天桥沿线的花坛中,有些花盆里只剩下少许泥土,花却不翼而飞。居民们气愤地说,就算爱花,也不应该把公共场所的花带回家去,占为己有。

记者探访:10个花盆已无花

11日上午,记者接报料后赶到云集路,看到道路一侧花坛里,间隔一定距离新增了一些数十厘米高的底座,底座上放置了不少花盆。花盆为金色,里面装有八九株鲜红的杜鹃花,远处一看,分外娇艳。

记者顺着马路右侧往解放路方向察看,发现花坛中第三个花盆里只剩下两株杜鹃花,第四个花盆里仅剩下一株,第五、六、七个花盆里的花已不见踪影,只留下少量泥土,一旁的道路上散落着一些新鲜的泥土和脚印。

记者清点了一下,云集天桥至解放路天桥之间数百米的距离,两边花坛共有55盆花卉,两边的花都有所缺失,一共有10个花盆里的花不见踪影,仅剩下泥土,另有几个花盆里孤零零的幸存着几株花。

住在附近的几位市民表示,这些花是前几天园林部门新增的,花了几天功夫才布置好。10日大家还看到所有的花盆里都有花,11日一大早就发现有些花没了,可能是10日晚上有人把花偷走了。

一位居民气愤地说,就算你喜欢花,也不能把公共场所的花带回家去,占为己有啊!

部门反馈:调集鲜花迅速补齐

就在这时,西陵区园林绿化管理局一负责人朱晓芬带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朱晓芬告诉记者,为了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城市环境,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该局将培植了近4年的近500株杜鹃花分装到55个金色的大花盆里,放置在云集天桥和解放路天桥之间800多米的沿街绿化带里。

“由于花盆较大,为了让花在绿化带里能够凸显出来,特意找人定制了55个放置花盆的铁制底座,上周五安装在花坛里,谁知花还没有放上去,底座却被偷了12个。”朱晓芬说,后来又找人赶工才补齐底座。

朱晓芬说,上周日,工作人员加了一天班,把花安放到了花坛里的底座上。花布置好后,居民们反映很好,大家觉得云集路一下就靓了起来。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就发生花被盗的事情。

朱晓芬表示,目前已安排人员从各处调集杜鹃花,很快就会补齐。同时她表示,近段时间,在城区主干道布置了3万多盆花卉,多为杜鹃、秋菊、石竹等,呼吁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共同爱护这些花草。希望市民发现类似行为,及时向园林监察部门举报。
 

推荐阅读:

"双十一"光棍节成表白日 济宁城区鲜花店生意走俏

王尔琪:鲜花立体景观 城市融入自然

南充西河体育公园鲜花改造性调整

台州四万多株鲜花扮靓市台州马拉松

(来源:三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