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果树获评“全球低碳生态景区”

2015年11月12日 11:04贵州日报罗希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在美国纽约举行的2015世界城市日纪念活动——第十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暨十周年庆典上,黄果树景区荣获“全球低碳生态景区”,在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前再添一个世界品牌。

全球生态景区的评选,适用具有参观游览、休闲度假、康乐健身等功能的旅游景区,具备相应旅游服务设施并提供相应旅游服务的独立管理区,综合考评大气、水系、噪声、土壤等环境指标。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自1977年筹建以来,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在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和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和接待能力的同时,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绿化造林、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生态移民搬迁等重点生态工程,不断改善景区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从1999年的30.35%提高到2015年的53%,核心景区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0%以上,全区空气、水等环境质量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全年环境空气优良率达100%。

去年,景区启动“绿色黄果树行动计划”,计划在2014年至2020年,完成造林绿化2.7万亩,使森林覆盖率达到65%以上,核心景区达到90%以上。

(来源: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