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南安石博会闭幕 贸易总额97.4亿元

2015年11月12日 13:09海峡都市报电子版庄晓丽

中国园林网11月12日消息: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在海西石材城展览中心圆满落幕。记者从石博会组委会获悉,短短4天,石博会贸易总额达97.4亿元,同比增长10.2%。据悉,本届石博会主展区参展面积11.3万平方米,是上届的2倍;参观人次达15万多人次,比去年增加近50%;参展企业862家,是上届的1.5倍,国际展团163家(是去年的2倍),占比19%,国际客商超8900人次(是去年的2.5倍);签订购销合同1737个,同比增长8%;签订外贸订单4.23亿美元,同比增长8.5%;外贸订单占比27%,各项经贸成效均创历届之最。

如今,石博会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性、专业性展会,是世界石材产品和技术的重要展示平台、营销平台、信息平台和经贸平台。作为中国建材之乡、中国石材城,拥有全国石材2/3市场份额的南安,正加快打造石材千亿产业集群和国际石材之都,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特色的国际石材加工制造基地。

推荐阅读:

小石头“变形”大产业酒泉瓜州石材产业蓬勃发展

随州市国土资源局“三从严”规范随县石材开采

福建泉州市石材产业联手打造时尚平台

中国水头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落地奠基

(来源:海峡都市报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