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获赠江南大学教授雕塑作品

2015年11月13日 13:30盐阜大众报张仲扬

中国园林网11月13日消息:日前,江南大学徐诚一教授雕塑作品《希望》捐赠仪式在盐城机电高职创业园隆重举行。这是徐诚一教授首次将《希望》捐赠给职业院校,将极大地提升学校校园文化的艺术品位。徐诚一教授是我国著名雕塑家,他以“弘扬城市公共艺术,培养青年艺术新人”为己任,长期以来,他把对教育的深厚感情融入多年的创作过程中,为教育事业和青少年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他捐赠的作品《希望》,1999年荣获“庆祝建国五十周年江苏省美展”优秀作品奖,同年荣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奖(金奖空缺)。雕塑《希望》以洪水、女童、书包为叙事元素,用高度简约意象的现代雕塑艺术语言,表现抗洪救灾斗争中的感人场景,从中生动反映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他用线条与色彩,用材质与灯光,用写实与非写实的语言,诠释着他对美的理解和感悟,洋溢着真挚的感情。

推荐阅读:

台湾雕塑亮相上海街头

湖南娄底市志愿者为街头消防员雕塑“洗澡”

纽约举行罐头创意雕塑展

15座雕塑艺术作品落户泉州市安溪

(来源: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