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届国际花展引爆多肉狂欢 25国国花娇艳欲滴

2015年11月16日 13:51中国园林网胡金

游人如织

花展现场

花展现场

摄影爱好者众多 年龄范围广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13日,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首届国际花展,在下城区石桥街道杨家村的杭州花卉世界新基地举行,25个国家的国花在这里绽放,吸引游人无数。

据了解,此次花展是历届花卉展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活动有两大亮点,一是25国国花齐聚展览会现场,并配以文字解说,在观赏花卉的同时还能了解各国的文化;二是多地的植物园、多肉协会、参展商联合选送10万余盆多肉展品前来参展,引发多肉狂欢。花展分为两个主区,精品展区集中展示优质时令盆花和精品多肉类展品,销售区则展示销售花卉植物、资材。

[分页]

缅甸国花——龙船花

每种国花都配有文字说明

花木盆形式多样

13日在展会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获得特金奖是一盆招财猫(老虎须),金奖品种有君子兰、黄金万两、杜鹃、多肉太阳等,银奖品种有红掌、蝴蝶兰、君子兰、多肉钱串、海棠、福禄桐等。平时不太容易见到的“稀有珍品”让游人大饱眼福,很多游客不禁激动大喊,“好想把它们都抱回去!”

由于是周末展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再去看看肉肉,很可爱的,喜欢哪个妈妈给你拍照。”孩子们在现场更是欢呼声、惊叹声不断,“爸爸,这个真的好漂亮!”“太多了!妈妈你把地上的植物都忽略了。”

展会现场游人如织,想拍出好照片还得眼快、手快才行,“哎呀,刚刚对焦好,可以暂时靠后一点吗?”

[分页]

杜鹃造型形如孔雀

多肉多到炫目

特金奖:招财猫

推荐阅读:

娄底首届室内花卉展销迎来“开门红”

西藏“高原特色花卉展”闭幕但花期未过

西藏罗布林卡举行首届特色花卉展

准格尔旗“清新”花卉展受市民追捧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