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环境因素纳入城市发展战略 注重绿色化发展

2015年11月16日 15:15新华网

11月3日,在纽约曼哈顿市区,人们在中央公园溜冰场上运动。

11月3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拍摄的高桥公园。

11月2日在美国纽约拍摄的高线公园。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拥有840万人口的纽约市是全美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为降低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纽约市将环境因素纳入城市发展战略,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储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如今,纽约市的绿化覆盖率比北美地区平均水平高出6%。纽约市的“绿色化”发展为打造海绵城市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分页]

在纽约曼哈顿市区,人们在中央公园欣赏秋色。

纽约库伯联盟学院土木工程教授约瑟夫·卡塔尔多(左)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的“绿色屋顶”查看植被和排水系统。

11月3日,在纽约曼哈顿市区,人们在中央公园欣赏秋色。王雷 摄

中央公园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它南起第59街,北抵第110街(南北距约4023米),东西两侧被著名的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西大道所围合(约805米),公园占地约3.4115平方千米,长跨51个街区,宽跨3个街区,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

(来源:新华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