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将保留三条落叶景观再现“满城尽带黄金甲”美景

2015年11月17日 10:07中国江苏网 大秋

落叶景观。蒋世颖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从本周五开始到年底,苏州将在道前街、桐泾北路、林泉街三条道路保留落叶景观。届时,苏州又将出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景。

据介绍,今年保留落叶景观的时间为11月20日-2015年12月20日,推行的道路分别是:姑苏区道前街(人民路-吉庆街)南侧人行道及绿化带、姑苏区桐泾北路(干将路-枫桥路)东侧人行道及绿化带、工业园区林泉街(文景路往北-转盘)两侧人行道及绿化带。

环卫部门对实行落叶景观区路段范围内的自然落叶(以银杏树叶为主)不予清扫、自然保留。在保留区域内环卫工人对落叶中的垃圾进行捡拾,推行范围内的快车道正常清扫保洁。如遇雨雪天气或道路建设、污染等意外情况,环卫工人将对推行范围内的路段进行普扫,直至天气转晴或意外状况消除,再重新保留自然落叶。同时,环卫部门在此倡议,“勿车窗抛物、请垃圾入箱”,让“落叶景观路”不仅彰显自然之美,更体现出市民文明素质的内在美。

推荐阅读:

福建永安:亿元打造城市流域沿线绿化景观带

辽宁盘锦“退养还滩”保生态景观

福州:小区景观水池无警示标志 路人以为绿地误踩落水

江西:150万株景观树扮美永丰县新农村

(来源:中国江苏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