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玉门河公园雪松穿上“防寒服”

2015年11月17日 10:29中国网李涛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入冬后气温下降,为防止玉门河公园内雪松受冻伤,绿化专业人员为雪松架起高大的防风罩,确保雪松安全越冬。雪松是世界四大著名观赏树之一,它具有较强的防尘、减噪与杀菌能力,也适宜做工矿企业绿化树种。雪松树体高大,树形优美,最适宜孤植于草坪中央、建筑前庭之中心、广场中心或主要建筑物的两旁及园门的入口等处。

尽管雪松属于较耐寒的一类树种,但由于北方冬季和早春空气干燥且风沙大,容易造成树木皮干脱水,而导致雪松生长不良甚至死亡。为此,绿化人员今冬特意为雪松量身定做了“防寒服”,搭建的防寒风障高达9米,使用钢管和绿色无纺布制成,稳定性好,抗风挡雪能力强,四面全部封闭,能帮助树木抵御寒风保证成活率。

推荐阅读:

上海植物园内一株引种十年雪松罕见结巨果

南京:绿植可消减PM2.5 芦荟雪松都是“强手”

山东:公园雪松遭虫害市民晨练受困扰

园林专家:雪松“吃”铅和锌的能力均名列前茅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