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叶树种前景佳 北美枫香市场业绩不凡

2015年11月17日 13:50互联网

北美枫香(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园林网11月17日消息:彩叶树种具有色彩鲜艳、栽培容易、观赏期长等特点,其丰富的色彩,冲击了人们的视觉,丰富了城市景观层次,成为园林绿化植物材料的首选以及园林景观配置中不可缺少的元素。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进一步加快,绿化追求层次的不断提高,彩叶树种的在我国各大苗圃的培育繁殖量也在迅速上升。3年前,种植户先生就把眼光放在花木市场新宠——彩叶树种上,从种子采购、种苗繁育做起,就北美枫香这一品种上做大做强,争取市场的主动权。

据了解,北美枫香为大型落叶阔叶树种,具有适应性强,耐部分遮荫,耐火烧,根深抗风,萌发能力强等特点。种植在山地和丘陵地区均有较好的表现。北美枫香树高可达30米,生长极迅速,年平均生长量 0.5 米 ,树高可达 15— 30 米 ,冠幅为株高的 2/3 。叶片5 至7裂,互生,长10至18厘米,叶柄长6.5至10厘米,春、夏叶色暗绿,秋季叶色变为黄色、紫色或红色,落叶晚,在部分地区叶片挂树直到次年二月,是非常好的园林观赏树种。

目前,在江浙沪地区有不少人在培育该品种,在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突出重围,走货量火爆,获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彩叶树种能更好的丰富我国园林绿地树种的景观多样性,更有效地促进园林苗木产业的健康发展,更迅疾地提升城市绿地建设的品位档次和生态美感。彩叶树种既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是各地发展旅游业的需要,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市场考验和未来前景的双重背景下,北美枫香无疑将成为未来市场的“香窝窝”。

先生认为,前景好更要讲究品质,“以质取胜”是赢得市场的不变法宝。所以在北美枫香的品质上严把关,最大限度实现产品差异化。目前,先生基地内有大量北美枫香小苗,已展现出绚烂多姿的生长趋势,静待“有缘人”来带它们去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绿化品位。

先生 13306516892 

推荐阅读:

深秋临近 银杏槭树等彩叶树种渐入佳境

天津:金秋赏叶 园林绿化彩叶树种争奇斗艳

发展彩叶树种势在必行

哪些彩叶树种有潜力值得栽种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