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行道树果子摘不得 偷摘香泡被拘留

2015年11月18日 09:14东阳日报蒋雯

中国园林网11月18日消息:15日凌晨3点左右,男子彭某和两名女子郭某、胡某来到市区吉祥路偷摘香泡。不久后,他们被民警抓获,最终因盗窃被拘留5天。

吉祥路边种植着不少香泡树,眼下,树上已经是硕果累累,很漂亮。为了摘些香泡炒菜吃,15日凌晨,彭某等人来到吉祥路,用绑着绳子的木棍勾起香泡。两个小时后,他们摘下五六十个香泡,装了满满一编织袋。

民警巡查时发现这一情况,将三人抓获。最终,他们因盗窃被拘留五天。面对处罚,三人痛哭流涕,非常后悔。

“公共绿地是城市的基础设施,擅自采摘、损坏绿地的行为都是违法的,要受到法律的处罚。”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不少人摘香泡是为了拿回家食用,但路边的香泡树是观赏型果树,果实个头小、果肉少、口感很差,吃了没有营养,还可能引起身体不适。

此外,爬树摘果很不安全,还损坏了绿化。果树上的果实被摘,也影响果树的观赏价值。

这名工作人员呼吁,行道树是城市美丽的风景线,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去维护,希望不要再采摘路边的香泡。

推荐阅读:

郑州:绿化果树结满果实 路人爬树疯狂采摘

“扶不上道”的绿化果树 请“移步”庭院小区

四川:绿化果树频遭采摘 相关部门如何管好果子?

南昌:街头绿化果树频遭“黑手” 园林部门称经常打农药

(来源:东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