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落地式景观灯被破坏大部分灯泡不见踪影

2015年11月18日 13:15营口日报王嘉怡

  落地式景观灯损坏。王嘉怡 摄

中国园林网11月18日消息: 公园内的景观灯,不仅在夜间起到照明作用,也美化了公园的环境。但是,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镜湖公园内的部分落地式景观灯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我经常来镜湖公园锻炼,以前就有被破坏的景观灯,但没有现在被破坏的景观灯多。好好儿的景观灯被破坏成这样,真让人生气。”市民黄先生说。记者观察发现,公园湖边已有近1/4的落地式景观灯损坏。从景观灯损坏的外观来看,这些灯基本都是被外力破坏的。

有的景观灯一面灯罩被打破,有的景观灯则几面灯罩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一些灯罩碎片散落在景观灯附近的草地上,而这些损坏的景观灯里的灯泡基本都不见了。很多市民都对景观灯遭破坏感到气愤和可惜。有经常到镜湖公园锻炼的市民猜测,景观灯之所以屡遭破坏,可能是有人太“惦记”景观灯里灯泡,也有市民觉得这纯属恶意破坏行为。黄先生表示:“公共设施是共享的,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也不希望再有景观灯被破坏。”

推荐阅读:

石家庄火车站现“彩云追月”景观灯如巨龙盘卧

江西吉安大桥景观灯存在安全隐患

江西古后河绿廊晴澜岛一带景观灯安装开放

金华节能中国结景观灯装饰迎宾大道

(来源:营口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