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届石材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五莲举行

2015年11月19日 11:12大众网 郑云歌

中国首届石材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五莲举行

五莲县石材产业园已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园区之一

五莲县石材产业园内的加工车间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由中国石材协会、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和山东省五莲县人民政府主办,五莲石材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和五莲县国土资源局承办的中国(五莲)首届石材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省五莲县举行。

石材产业是五莲县的一项支柱产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步以来,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较大的产业规模,然而,在起步阶段,石材业有着的规划布局散乱、环境污染、产品低端等问题。2011年以来,五莲县委、县政府决定按照“开采集约化、加工园区化、销售组织化”的思路,对石材业进行综合整治,建设石材产业园,推动园外业户入园发展,园外企业到期全部关停。

经过5年多的时间,现在的石材产业园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九纵十二横的园区路网25公里、地下管线50公里,水厂、输变电站全部建成,配套完善的绿化、亮化设施,实现重要路口交通信号灯、视频监控全覆盖,全县园外1000余家石材业户整合为152家规模企业入园发展,园区引进异型石材、循环经济、石材机械等配套企业192个,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园区之一。

与会人员在听取了五莲县石材产业园在全县石材业总体发展思路和在石材企业中推行星级管理标准的相关情况介绍之后,对五莲石材业在产业结构调整、园区或产业功能定位、生态环境保护、区域品牌形象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此次论坛还就石材业当前发展形势及未来发展走向进行了深入探讨。面对以投资拉动的公共工程装修市场逐步饱和,而以消费拉动的家庭装修市场尚待开发的趋势,必须大力调整产品结构,调整管理模式,调整营销模式,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积极开拓家装市场。

论坛期间,齐子刚、陈国庆、谭金华、邓惠青、苏桂军、王尚云、林玉华、周克继、胡精沛、巢守美等10位石材专家被五莲县人民政府聘任为五莲县石材业发展顾问。鉴于五莲县在石材行业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论坛期间,中国石材协会、山东省石材协会分别授予其“中国石城”和“山东省石材行业示范产业集群”称号。

推荐阅读:

南安迈向“国际石材之都”

贵州思南“九着力”跑出石材发展 “加速度”

一年来屡创“第一”南安迈向“国际石材之都”

贵州省加快绿色石材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大众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