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苗交会在金华澧浦苗木城盛大开幕

2015年11月20日 11:00中国园林网金晓亚 毛怡群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2015年11月20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中国苗交会在金华澧浦苗木城盛大开幕。浙江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玉,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中国花协绿化观赏苗木分会会长郑勇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此次展会由《中国花卉报》社和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主办,中国园林网、金华澧浦苗木城、花木购和中国花卉网承办。展会为期3天,从11月19日至22日。

金华是我国重要的花卉苗木之乡,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二、全国前十。花卉苗木一个生机勃发的朝阳产业,不仅能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还有效的带动了经济和社会发展。2014年,金华全市的花卉苗木产值已达40亿元。如今,中国苗交会已走过12个年头,吸引了众多的园林施工企业、设计单位、苗圃生产者、苗木经纪人及资材经销商参会参展,在促进供需对接、解决产销脱节、完整行业产业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本届苗交会吸引了来自国内的204家企业参展,设展位286个,展览面积达4800平方米。展会不仅设置了新优苗木展区、优质资材器具展区以及当地特色产品展区,还结合市场需求变化增设了家庭园艺展区、花木电商企业展区。参展范围涉及工程绿化苗木、精品景观树、造型盆景以及园林紫菜、景观小品等,届时将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以及澧浦苗木城内活跃的大商户展示他们的产品。

推荐阅读:

朱廷朴:论绿化观赏苗木产业的标准化发展方向

没熬过几个苗木低潮期 怎么好意思谈苗木经

宁夏:泾源县稳规模调结构发展苗木产业多元化

新品种花卉苗木为银川增色添绿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