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达路要安路灯 盼了5年终于不再摸黑

2015年11月20日 13:13南阳 晚报王 冕

中国园林网11月20日消息:城区滨河西路风帆小区南边的中达路,周围小区居民较多,道路宽敞,快慢车道、绿化带、下水道等设施都很齐全,唯独少一项很重要设施——路灯。自中达路建成以来,媒体也曾多次报道呼吁解决此事,近日,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没有路灯照明问题终于解决,市政管理处路灯管理所正在为这条路安路灯。

记者在中达路现场看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隔离带里已被挖开一个个坑槽,路灯的水泥底座和底下的线缆已见雏形。“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中达路上的小区住户们对记者说,到了晚上小区周围漆黑一片,平常中达路上车多、车速还快,因为没有路灯照明引发的事故不少。最近一个月,仅大家所知的车辆撞着人、撞倒摩托车的事故各有一起。现在天亮得晚,居民们晨练出门过马路都非常小心,有路灯照明以后就不用害怕了。

市路灯管理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说,以前由于中达路不是市政部门规划投资建设的道路,建成后没有纳入市政管理,路灯问题才一直没有解决。这次“双创”指挥部出面协调,问题终于得到解决,40多盏LED路灯的安装工作要赶在月底前完成。市政部门出资安装,管理维护等工作也由路灯管理所负责。
 

推荐阅读:

2015年达旗城区道路安装路灯140套

路灯照亮成都青羊区1600户居民笑脸

一抹黑!湛江霞山法式风情街夜间路灯“罢工”

海口路灯杆上提示牌装倒 市民希望尽快处理

(来源:南阳 晚报)